工作心得分享 - Cleaner 跟車清潔


清潔人員是我來澳洲很想做做看的一份工作,
當有了這份工作,卻發現與自己理想的工作差很遠。

我做的清潔是屬於跟車清潔,非飯店或度假村的清潔人員。

但清潔有分很多種,我做過的有以下四種類別:
  1. Vacated cleaning 騰空房屋清潔:打掃空屋,以便可以租或賣給下一個新住戶。
  2. 辦公室完工落成:在倉庫或辦公空間新屋落成,要清潔粉塵等工地垃圾。
  3. 辦公室定期打掃:已有在使用的空間,固定每週打掃。
  4. 家庭定期打掃:已有在使用的住家,需要有人清潔整理。
工作內容:
  • 廁所與浴室的打掃。
  • 廚房清潔。有人使用過的烤盤與瓦斯爐特別麻煩。
  • 所有的空間櫃子都要擦過。
  • 前兩者,牆壁都要經過特別清潔擦拭。
  • 吸塵,洗地毯,拖地。
  • 倒垃圾,洗碗盤。
工作內容大同小異,後兩者的要求標準比較沒這麼高。

薪水:
  • 前兩者通常都是算case的,快的話可以達到一小時$20
  • 後兩者標準也比較低,$10-18不等
當然薪水這塊,也要看跟誰做,我第一份是跟著一個馬其頓人的家庭一起做,第二個則是跟華人,一小時$13試工。

不管是哪一種類別,老闆都會希望你做得越快越好。

但我想我不會再做這份工作,時數太短,薪水不高。除非... 自己有工具,然後去接案。

找工作網站: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me


攝影師,
走過西澳, 開到南澳,
奔到北領地, 現在來到墨爾本.

一個人, 一輛車, 一台相機, 一把長笛,
慢慢地把澳洲這塊土地的Google 佈滿星星記號,
我正走著我的風格,
我正寫著我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