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穿越百年之鎮



直奔荷伯特(Hobart)之路,有兩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今天這趟旅行,就像是穿越時空一樣,從現實到過去,從山林到都市,
不同的風景,不同的面貌,
原以為今天會是最無聊的行程,
卻是滿意到不能再滿意的早晨。
離開Bronte Park Holiday Village,我選擇往北在南的路程,
其實沒有原因。
Google maps 這樣跟我導引的。

不過往北的這段路,如紅色區塊所畫,
這段路是沒有柏油路的,因此開起來非常巔坡,也無法開到100km/h這麼快,
肯定會吐到半死。

過了這段路之後,所以的風景又回到這片美好。







離開搖籃山後,往平地的景色,比較接近像秋天。



開了好一段路,超級想上廁所!
無意間,進了這個小鎮 - Bothwell



這是百年老郵局。

真的只是想找個遊客中心上個廁所,但不料,我被這秋天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給吸引了。







沒料到,這小鎮真的很得我的心







拍了這麼多的照片,也大概忍了快30分鐘... 才肯罷手!
找到了遊客中心,也順便了解這邊的歷史。



這裡可堪稱是高爾夫球場勝地





超多畫作都有關於高爾夫,因為這裡是高爾夫球小鎮。
地理位置關係,還有地形,適合發展成高爾夫球的場地。



接著靠近Habort 路上有一個接近兩百年的歷史遺跡 - Shene Estate & Distillery
來這邊基本上是要先預約的,
但不料到,我不知道,只是單純要經過看看,
才得知需要預約的消息。

但管理的主人非常熱心,請他妻子當我們的響導(管理女主人)帶我們了解這個遺跡。



在台灣隨隨便便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的古蹟,
但在澳洲,有接近兩百年的古蹟,就堪稱是個寶藏了!

這是早期殖民時期Gamaliel Butler,財大氣粗的故事。
英王喬治三世曾經來過這裡,與省長 Lachlan Macquari有共同的聯繫。

管理主人,Anne,和她老公David在2007年收購個遺跡,Anne來自墨爾本,當時我跟她聊得很開心。

她真的非常熱衷解釋遺跡的歷史。從他的領導,開啟每一扇門,都是滿滿的熱誠。





馬房



敲鐘樓



交誼廳



滿滿的有關於這裡的歷史,與貴族運動 POLO



二樓




每一個角落都很驚艷。







許多有當時的建材,Anne都把他們保存下來展示



她又熱心的帶我們去廚房觀看



木工房



會議廳



除了遺跡,這邊他們也產琴酒(Gin)還有威士忌
Anne邀請我們一起品嚐,我從來沒喝過琴酒,像是甜的高粱(對我來說)





還招待我們喝蘋果汁



品嚐中心,以前的酒館。



古色古香的擺設與琴酒,威士忌





在這邊有一場婚禮有多好,Anne的女兒就是在這邊舉辦婚禮。



這台琴,正由他的表親為他伴奏,
Anne也讓我彈奏,雖然我不會彈,但我知道,他音是準的,都有在保養!



超熱心的她,還主動要為我們拍照。



真的超謝謝他們熱情的招待,我的心不只是被這歷史給充飽,還有他們的熱情。

之前在找住宿,看了聖克萊爾湖附近的住宿,都超級貴,當然,如果要Camping 很便宜,
但我們要有住宿,還是要省點。

這家算是我超級滿意的!



到了Habart 車子明顯變多,有點不太能適應。



先去飯店Check In 放下行李,然後吃個小東西。



這家 Daci & Daci 甜點算是很有名,連Anne都推薦。
當時我跟他說要來吃這家,他就一副我真內行!



超多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



都超甜......

甜點資訊:

Daci & Daci Baker


網站:http://www.dacianddacibakers.com.au

傍晚行程就是去威靈頓山(Mount Wellington)


路程好像沒有很遠,但開上去覺得超辛苦,
而且真的好想吐喔~~~





風景很美,但這山頭跟山底溫差大約有10度,而且風超大,
傍晚時,這個觀景中心也關門,也不能在裡面躲風看風景。

沒待很久,我們就下山了。





回到住宿的地方,就自由活動,
我的夜間活動就是要來體驗Tasmania - Hubart 的 Gay Bar.
唯一一家:Flamingos Dance Bar (gay & alternative)

超無聊,不要去。

裡面場地超小,沒什麼人,像個兒童劇場。

住宿資訊:

Tassie Backpackers - Brunswick Hotel Hobart


網站:http://brunswickhotelhobart.com.au
費用:$27/p (六人房)

還OK,離市中心超近,有WIFI雖然我連不上。有廚房。洗澡間挺乾淨的。你可能會想閱讀: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自駕開車七日環島遊 - 行程大綱與住宿
Day 1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塔斯馬尼亞精神號一天
Day 2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The Nut to Cradle Mountain)
Day 3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Cradle Mountain)
Day 4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Queenstown, Lake St Clair)
Day 6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走入明信片風景
Day 7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me


攝影師,
走過西澳, 開到南澳,
奔到北領地, 現在來到墨爾本.

一個人, 一輛車, 一台相機, 一把長笛,
慢慢地把澳洲這塊土地的Google 佈滿星星記號,
我正走著我的風格,
我正寫著我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