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Cradle Mountain)




我特別喜歡這篇文章的封面圖,當然,每一篇的封面圖都是我精挑細選,只是這張特別有意思。
昨天下午才到搖籃山,今天計畫就是花一整天時間在這個國家公園內,
不料,天空不作美,起了霧,然後開始下雨。
我覺得我太遵守規矩了,還要特地開回去遊客中心買通行證,(因為我昨天太晚到,遊客中心已關門),其實鴿子湖就離我們的住宿區沒有很遠...

所以我們又開回去遊客中心,然後再搭接駁巴士鴿子湖。



雖然下了雨,但還是決定要把這個湖給逛完!



途中有許多的Look out 可以停留,都是很美的風景,只是,真的太冷了。



還好事先都有準備雨傘!



親近這片聖湖!



遠方的山,看起來就像是下了雪一樣。



在深山中徒步旅行,看起來好孤獨喔。



已經冷到全包起來了。



穿越過一片寧靜森林,鴿子湖就像是不同的主題公園散落在步道上。



這裡的水礦質應該很高,岸邊石頭顏色大部分會偏紅,把湖邊渲染成彩虹。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大雨和小雨的折磨,終於見到太陽,把湖水映成藍色。


這不是雪,不過,冬天真的會下雪的!



來到最著名的船屋,
許多遊客大多只為這個而來(亞洲人)

都沒有實際走完步道。其實很多地方也都很美的。



當雲霧散去,見到藍天滲出,
陽光終於將原本灰色調,覆蓋一層濃豔。



結束鴿子湖之後,我們回到了遊客中心,此時才1點多,比預計的還要早結束,
本來還想走其他步道,但真的因為太冷,體力不支,外加有同伴生理期來,
就決定提早結束這裡。

於是把原本明天要去看小惡魔的行程,移到下午了!



Devilsatcradle 小惡魔的保育中心
就在遊客中心附近。
門票$18,學生票我忘了多少。

雖然看起來有點貴,但你來了之後,跟瞭解之後,你會覺得$18花得值得。



Devil 又稱小惡魔,也是袋類動物(跟袋鼠,無尾熊有親屬關係唷!)
但是他們其實快要絕種了,因為得了某一種皮膚病,甚至是癌症,還找不到原因。



笨拙跑步的模樣,超級可愛,而且會一直無限循環的奔跑,
後來有聽到他的叫聲,
 嗯... 難怪稱之小惡魔。

話說,那些門票錢,就是要幫助他們研究的經費,拯救小惡魔,
在塔斯馬尼亞,也有很多產品,只要你買,就會捐助多少錢給他們。

看來他們真的快瀕臨絕種。

結束之後,我們往回小木屋路上,有一家商店



出來時,還意外看到小袋鼠



接著會過一座橋



然後附近還有一個很近的步道,可以看到另一個瀑布。



回到小木屋了,前面就是Waldheim博物館



這是最早的大木屋,好幾十年前蓋的,就是山中小屋,提供給登山的人。







我們的小木屋,就在這個後面,昨天剛到時,以為這只是個景點,完全沒料到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這後面。



出來牽車時,意外發現一種鳥,不知道是什麼,但他的動作和叫聲都非常特別。

在不經意時看到到旁邊有個生物!!!!



猜猜是什麼呢!



何等幸運看到野生的袋熊!Wombat



他完全不管我多靠近拍他



一直顧吃他的!



今天心情太美麗了。

住宿資訊:

Waldheim Cabins

網站:http://www.parks.tas.gov.au/indeX.aspX?base=7560
費用:$234/4p (租兩天,含棉被),棉被租一次$11/p

這是國家公園提供的小木屋,要開車進去,地點已經很靠近鴿子湖,從入口處到住宿大概要開15分鐘,有點難找,當時還迷路。 小木屋裡面有所有的基本煮飯工具,但水的顏色是黃色..擔心的人,可能要自備水上來。 有公共浴室與廁所在外面。你可能會想閱讀: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自駕開車七日環島遊 - 行程大綱與住宿
Day 1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塔斯馬尼亞精神號一天
Day 2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The Nut to Cradle Mountain)
Day 4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Queenstown, Lake St Clair)
Day 5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穿越百年之鎮
Day 6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 走入明信片風景
Day 7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七日環島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me


攝影師,
走過西澳, 開到南澳,
奔到北領地, 現在來到墨爾本.

一個人, 一輛車, 一台相機, 一把長笛,
慢慢地把澳洲這塊土地的Google 佈滿星星記號,
我正走著我的風格,
我正寫著我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