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 SA via Esperance 決定離開舒適圈從西澳出發去南澳





在西澳7個月了,是時候該離開這安穩的舒適圈,並實踐我當初的夢想,到各省地去居住體驗生活。

上一次去西北澳Monkey Mia (連結)玩,在Gumtree認識的德國女生一起共乘出遊,有個美好的經驗。



這次當然也是要上Gumtree 找夥伴前行囉!
只是這次沒這麼好運... 認識兩個奧地利情侶的奧客。這將會在其他的文章來說明,如何慎選你的共乘夥伴。

行程規劃:



  • 第一天:Perth > Lake Grace > Lake King  > Esperance(住宿)
  • 第二天:Esperance > Pink Lake > 11 Mile Beach > Esperance 吃早餐 > 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 Lucky BayEsperance(住宿)
  • 第三天:Esperance > Norseman > Mundrabilla(住宿)
  • 第四天:Mundrabilla > Eucla National Park > Telegram > WA Border Village > Eagle Bluff > Great Australian Bight > Ceduna 補貨 > Wudinna(住宿)
  • 第五天:Wudinna > Port Augusta 補貨 > Adelaide

第一天

從Perth 前往至 Esperance有許多不同的路線可以走,其中有名的可以經過 Wava Rock,
但由於上一次我已經單獨去過一次了(連結遊記),這次想走別條路看看。

途中經過了兩個超大鹽湖:

A. Lake Grace

這是我們經過的第一個景點,從來沒看過鹽湖的我,踩在這乾涸的湖泊上,挺有趣的。
然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警察臨檢,還好我不慌不忙地跟他聊天,畢竟我也沒做虧心事。


B. Lake King







這片雪白的湖泊,就像結冰的滑冰場

再往前開,又遇到另一個鹽湖,天氣開始慢慢地變黑,似乎快要下雨,於是沒久留,又繼續往下開。

C. Esperance 小鎮(點我有單篇介紹

這是今天的歇腳地,由於想省住宿費,就在加油站旁邊的停車場睡在車上了。

第二天

一早起來,實在是太想洗頭了,早上六點,趁著沒人,就在旁邊的海邊公園的沖洗區,快速洗頭。

早上還很早,店面都還沒開,於是就先到附近的景點去晃晃。

早上行程:
粉紅湖 > Esperance 一圈

這裏的粉紅湖已經不粉紅了,聽說當地人也是不怎麼推薦了。
因此我們也沒拍到任何粉紅湖的蹤跡。
倒是可以看看我之前去西澳粉紅湖,超紅:


http://zachgoaustralia.blogspot.tw/2015/03/wa-hutt-lagoon-pink-lake.html

接著開著沿著環湖路,然後接著沿著海岸線往小鎮路線開。



這裏的海,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海,
早晨最美的早餐,天堂藍,仙境綠,美得不像話。重點是,水好冰涼~!!!



早餐我們在海濱附近坐下來吃,
欣賞著早晨海景,
吃過早午餐後,就前往 Luck bay





D. 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 Lucky Bay 天堂之境(點我有單篇介紹,必看!



悲劇發生,Daniel 的相機機,因為一個不注意,就掉到海裡,發現時已經沒救,相機都不能再拍了,還好記憶卡讀得到。

而我也沒好到哪去,就在拍海浪時,這裏的細沙進了我的方向鍵,也導致我的相機無法切換。

下雨天還有袋鼠來跟我們討食物,那個是哈密瓜皮。




下了一場大雷雨,我們全身溼透了,Luck Bay 這裏有提供淋浴間可以洗澡。
Daniel和Nina 說,既然我們也都洗好澡了,就不需要住宿,再回到停車場睡一天吧.. (媽啊!我想睡床)

第三天

離開Esperance,開始要前往南澳邊境。

E. Norseman

這裏是通往南澳最長公路的交叉小鎮,在這邊做充電,加油,還有我發現加油站可以免費使用淋浴間,我太想洗頭了...

F. Mundrabilla 附近停車休息區過夜

原本預計是要到 Eucla的小鎮找Hotel (但我想他們兩個才不會想花錢在這上面),但至少這是一個像樣小鎮,比較安全。

但我忘了估算時差問題,整整少了一個小時多,又加上有夏日節約日光時間,其實這也不是問題,主要是天快天黑了..

我們就先在Mundrabilla這的Road House 吃晚餐,並詢問附近哪裡有路邊休息區,他們兩個打算去那邊過夜。

然而我們也發現,也有大卡車Long-train的司機開進來,在路邊睡了一天。

第四天

G. Eucla National Park 海邊沙漠 與 老舊電報站



喔!在過去一點點會有個Great Australian Bight景點,我不知道詳細位置在哪..



H. WA Border Village

很令人興奮的地標,因為這裡就是WA與SA的分界點,這也表示,我們到了南澳囉!!



I. Ceduna 小鎮補貨

這裏是從西澳過來到南澳,第一個最繁榮的小鎮,應該是蠻休閒的海港小鎮,還有火車在港灣。本來想在這邊多留一會兒,但行程中開始有點不爽我的兩位共乘奧地利情侶。

J. Wudinna 小鎮過夜

這裏好像有一個景點,但其實我壓根子根本找不到,而且也接近晚上5點,天色快黑,沒有任何的店開著,寂靜的小鎮。



加上今天好像是復活節?我忘了

就在鎮上繞了一下,發現到可以路邊停車露營的休息區,這裡就是我們今天的歇腳地。
晚上,我們去了酒吧,全鎮的男人大概都擠在這間唯一的酒吧吧!



喝了啤酒,跟陌生人一起玩撞球,聽 Nina 說Daniel很愛喝酒,但我沒辦法陪他這樣喝,我明天還要開車,就留他們在酒吧,我回車上先睡。

第五天


他們兩個根本不會開車,這五天,都是我在開車....



後來我發現不會讓自己睡著的遊戲,那就是跟對向車道的人打招呼,
而且我發現許多人都會這麼做,
看到對方回你時,那感覺很溫馨,有互相鼓勵打氣的感覺。

K. Port Augusta 奧古斯塔港

這是南澳有名的小鎮,也是我們遇到第一個南澳的 Woolworth,我沒這麼興奮啦,是另外兩位一直吵著要看到。

我對於這個城市沒有什麼好感,有很多原住民,而且都很臭...

J. Adelaide 阿德萊德

抵達Adelaide時,已經是大約 下午3-5點,交通非常繁忙,對於我剛到這裡的旅行者,根本摸不著頭緒,而且很緊張。

我們先是到 省立圖書館坐下來 Share 油錢還有照片(這邊是很不爽的過程,因為他們完全不想支付最後一筆油錢[因為我還沒去加油,沒看到收據],也不想分擔機油跟保養車子錢)

這部分當然是我沒事先說,但... 大家都這樣共患難過來,好像沒在管人情味。
我還載他們到住宿的附近,然後我還沒有找到落腳地。

最後我是住在 Sunny Backpacker 過一天。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About me


攝影師,
走過西澳, 開到南澳,
奔到北領地, 現在來到墨爾本.

一個人, 一輛車, 一台相機, 一把長笛,
慢慢地把澳洲這塊土地的Google 佈滿星星記號,
我正走著我的風格,
我正寫著我的紀錄.